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到迪庆调研民贸民品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9:28

7月17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四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迪庆州调研民贸民品工作。

李四明一行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尼西黑陶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藏龙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家国家民委认定的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实地查看生产流程,与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和困难,共商发展思路。李四明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进行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员工利益等做法表示赞同。

李四明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在国家民委、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享受财政贴息的扶持政策,得到较好发展。我省民贸民品企业通过各项优惠政策扶持,逐步发展壮大,在不断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特殊需求、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和致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增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李四明强调,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民贸民品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要清醒把握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加快发展生产,补短板强弱项,更新发展思路,不断把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李四明要求,州民族宗教委要继续与民贸民品企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民贸民品企业更好地发展经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面胜利共同努力。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州民族宗教委、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和市民宗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