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2020年第一轮特派督导​迪庆州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耀军 卓玛拉楚 发布时间:2020-07-27 20:08:15

7月17日至26日,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马继延同志任组长的全国扫黑办2020年第一轮特派督导组进驻迪庆开展为期十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此次特派督导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为目标开展的一次督导。 

7月17日,督导组一行到达迪庆后就紧锣密鼓地召开了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听取迪庆州委、州政府及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连夜开展个别谈话,分组安排督导工作。期间,督导组马不停蹄深入我州相关部门、各县市及部分企业、学校、医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案件评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测评统计等方式开展了全面细致的督导,精准锁定问题,超常谋划措施,指导并参与制定整治方案。马继延组长还专程赴昆明与在省城开会的州委书记王以志同志进行会晤商谈,就开展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达成共识。 

7月26日下午,特派督导收尾之际,专门召开了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特派督导主要问题整改推进会,通报督导工作情况,分析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就主要问题整改作出了安排部署。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传达了《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实施方案》,并紧紧围绕攻坚方案,就60天的攻坚战“要干什么,怎么干,要达到什么目标”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该《方案》将于近日正式下发至全州各级各部门,我州将通过60天的集中攻坚,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