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松茸畅销国内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08:34: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实习记者 杨艳龙)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松茸园区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许多商家在这里交易新近上市的松茸,让迪庆香格里拉松茸从这里走向国内外。

随着雨季的来临,7月以来,迪庆香格里拉松茸纷纷上市。据迪庆州开发投资集团生物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廷琅介绍,从松茸产量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近8倍。价格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回落,按3至5公分、5至7公分、7至9公分、9至12公分的等次标准销售,等次越高价格就越高,等次最低的为一市斤60元左右,最高为300元左右。近段时间以来,每天销量在20吨左右,达到10000多单,预计8月初会迎来产量高峰。

“在近段时间每天10000多单的投递中,7000多单都是通过顺丰投递,72小时将送达国内外消费者的餐桌。”王廷琅说。

松茸属于易腐烂生鲜产品,对运输时间要求非常高,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航空货运资源紧张,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珍稀松茸,顺丰抢先布局,加大资源投入为松茸寄递全程畅通做足了准备。在香格里拉机场储备了充足航线货运,线路覆盖全国,可为客户提供多流向运输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同的天气情况,今年顺丰启用了长水机场2000平方米的冷库,可容纳40吨松茸,如因不可控因素导致松茸无法及时出港,可将松茸保存在2—8℃的区间内,确保全程不脱温。

据了解,今年是顺丰松茸承运的第七年,实现了生鲜松茸从难以跨出迪庆,到如今走出云南、走出国门甚至走向海外的跨越。

另外,中通、邮政、德邦物流等也积极投递迪庆香格里拉松茸,帮助当地产品外销,拓展市场,不断吸引着当地生鲜商家们积极参与其中。   

 

迪庆州是云南松茸主产区和滇、川、藏松茸贸易中心,其中松茸的自然生长量在1000吨以上,占云南省鲜松茸出口量的65%以上,占四川省松茸制品出口供货的40%。迪庆州已成为云南乃至中国的“松茸之乡”。迪庆州从1985年开始采集销售松茸,仅松茸一个产品的年销售额超过亿元。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