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杨剑 发布时间:2020-07-31 14:02: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实习生 杨剑)7月30日,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目标任务,在缩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上精准发力,推进我州创建工作提质扩面,确保在年内以优异成绩如期通过囯家考核验收。

会议学习传达了州委书记王以志专题调研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关系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一件大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来审视和检验工作。全州上下要整体联动、分级负责、分级创建、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树牢“一盘棋”“一张网”的思想,对标对表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目标责任体系,步调一致抓好工作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工作已经进入迎接国家考评验收的冲刺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聚焦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一是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和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确保全州创建工作目标不偏、力度不减。二是要着力解决创建覆盖面不广不深的问题,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坚持分级负责、分级创建,深入开展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四级联创,确保全覆盖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形成全社会联动联创共享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着力解决工作融合不够和特色亮点不突出的问题,结合迪庆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和行业特色,打造彰显迪庆特色、迪庆亮点和迪庆品牌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典型。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干部要以更加积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实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水平,为迎接国家考核验收夯实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创建工作进度;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创建工作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举措创新,推动创建工作彰显特色成效;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创建工作跟踪问效力度;进一步在总结提炼成果经验上下功夫,形成一批鲜活的迪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

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卫东在会上就推进我州创建示范州工作提质扩面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主持会议时就下一阶段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三县市、开发区、州直机关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和州卫健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上,领导小组还就做好创建示范州迎国检冲刺阶段工作向三县市、开发区和州级“九进”牵头部门交办了任务书。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