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和泰君 杨剑 发布时间:2020-08-05 08:46: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实习生 杨剑) 8月4日下午,州委州政府组织召开全州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消费扶贫为抓手,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州农行、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州农业农村局就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情况作汇报,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代表发言,会议还听取了全州消费扶贫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议指出,全州消费扶贫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先后开展了“网络直播带货”“企业促销”“展会推介”“产销对接”等一系列工作。商务部、省商务厅帮助我州举办了“2020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还开展了“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州级和各县(市)设立了消费扶贫超市和消费扶贫专柜,积极解决农产品积压问题。但消费扶贫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消费扶贫活动开展不均衡、工作措施缺乏深入系统研究、长期推进消费扶贫的机制还不完善、消费扶贫宣传不够,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认知度还不高等问题。

王以志在讲话时要求,一要对消费扶贫认识再提高。要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满足城市居民需求升级和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格局。二要对工作推进措施再细化。要逐项推进东西部地区建立消费扶贫协作机制、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促进消费等工作;要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将旅游产品、旅游商品和旅游服务消费作为我州消费扶贫的又一新亮点;要按照“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保市场主体”的工作。三要对消费工作机制再完善。要建立健全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把消费扶贫纳入扶贫工作总体布局;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落实落地;要完善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产供销一体化体制;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四要对宣传舆论引导再加强。要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全方位、多渠道、点面结合宣传消费扶贫工作。五要对落实工作保障再有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体制和组织优势提供有力保障;各县(市)、开发区要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干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消费扶贫中的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