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通二级公路 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和云生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0: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和云生)维通二级公路(维西段)自组织施工以来,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维通二级公路(维西段)完成投资15.07亿元,完成概算投资的92.2%,预计2020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在维通二级公路(维西段)牛圈房路段施工现场,只见一台大型沥青摊铺机、一台胶轮压路机、一台光轮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车车沥青被均匀地铺设到指定地点,再由压路机来回压实,一条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逐渐成形,机械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秩序井然,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了解,为确保维通二级公路(维西段)顺利实现通车目标,施工方尽全力加快路面工程施工进度。

维西县维通二级公路路面标项目负责人田靖邦介绍道:“我公司从今年三月份施工至今,路面工程完成20公里,完成合同工程量的52.6%。今后,我们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后续施工任务,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全线施工任务,确保年底顺利通车。”

据悉,维通二级公路系国道215线,是维西县“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民生交通工程。路线起自维西县城止于兰坪县通甸镇,主线全长87.31公里,维西段长37.3公里;全线共有106座桥梁,其中维西段内有72座;全线共有6个隧道,其中维西段有5个。项目工期为三年(2018年至2020年),项目概算总投资26.79亿元,其中维西段投资16.35亿元。项目开工至今,维通二级公路(维西段)全线完成投资15.07亿元,完成概算投资的92.2%,共完成隧道5座、共计2907米,完成桥梁建设72座、共计9118米,路基控制性工程已基本完成,隧道机电、交通工程正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5.07亿元,完成概算投资的92.2%。预计在2020年12月内能实现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