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1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4 09:36: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8月13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1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迪庆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把我州各级党委建设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近期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到我州调研,在高度肯定我州工作的同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的部署上,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各负其责,抓好落实。三要抓出成效,形成机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功夫下在日常、目标贯穿全年,运用“十根手指弹钢琴”的方法,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做到一般工作机制化、应急工作常态化,解决好各项工作存在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对未来迪庆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前两轮向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张表看工作状态、一张表看责任落实”,下一步各部门要继续研究好国家和我省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责任担当,围绕新时代、新迪庆的目标,抓住时代所需和突出短板,加强谋划、加强对接,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确保相关项目能进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为迪庆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军队建设条例》以及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做好兵役征集、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军地一盘棋,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纳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把支持国防和军队作为分内的事。要加强拥军优属工作,配套好相关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作为部队的坚强后盾。

会议审议了《州委关于2020年度州(市)党委书记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保护管理条例》修订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