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我州未出现重大险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8-19 10:40:1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记者从州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我州从8月16日20时至8月18日08日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17日白天开始至18日08时迪庆州中南部出现中到大雨,香格里拉市南部出现暴雨,州内各支流基本水文站无超警超保洪水发生,各河道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全州所有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正常运行。

汛情方面,截止8月18日8时我州各支流基本水文站无超警超保洪水发生,各河道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香格里拉市上桥头、下桥头站最大洪水发生在7月18日,维西县腊普河塔城站最大洪水发生在5月26日;澜沧江流域溜筒江站、塘上站发生在7月26日。长委石鼓水文站7月17日起超警戒水位1米,7月27日15:00达最高水位1823.66m,相应流量5020m3/s。 

截止8月18日库塘蓄水总量为8136.13万m3。其中:小中甸水库蓄水6879.4万m3,桑那水库蓄水802万m3,犁地坪水库蓄水300万m3,康思水库蓄水154.73万m3。全州所有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正常运行,全州五小水利均运行安全。

由于全州入汛以来大面积持续降雨,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我州局部地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呈现受灾面积广,损失较重的特点。受灾涉及全州21个乡镇,其中受灾较大的有升平镇、云岭乡、霞若乡、拖顶乡、羊拉乡、巴迪乡、康普乡、白济汛乡、叶枝镇8个乡镇,受灾行业涉及农、林、牧、渔、水利、交通运输、水利设施等行业。  

全州截止8月18日灾情累计为:农作物受灾面积5362亩;3级及以下堤防损毁6处、296米;损坏灌溉设施87处;安全饮水管道冲毁31处、66.473km;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汪池卡老村发生城市内涝,最大水深0.2m;水利其他损失25处;维西县白济汛乡、康普乡齐乐村和普乐村由于泥石流、滑坡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6人(投亲靠友)。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