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与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工作汇报对接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8-20 15:07: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8月19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率队到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对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推进有关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工作交换意见。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陈跃,州政府副州长、州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清培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以志代表迪庆州向省交通运输厅一直以来给予迪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迪庆州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州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环境优美、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全州实现了县县通二级路,乡乡通油路,建制村通硬化路的任务。香格里拉至丽江的高速公路和铁路正在加快推进,初步形成了以国、省公路为基轴的高原山区公路交通网,迪庆交通基础设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有力助推了迪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齐建新在汇报工作时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关心支持下,迪庆“行路难、行车难”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但由于自然环境和自然条件的制约,迪庆的交通基础设施与省内其他州市相比,仍然相对滞后,交通事业发展中依然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对外通道不畅、农村公路覆盖率低、建设资金十分困难等问题。他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推进滇藏高速公路、滇藏铁路及7条国省道建设项目争取纳入“十四五”国家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给予支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迪庆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邱江对迪庆州提出的需要省交通运输厅支持和解决的事项一一作了答复,并表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加大对迪庆支持力度,切实解决迪庆交通瓶颈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加快推进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