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武警驻迪庆某队一张特殊的“请假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叶恒君、沈勇、彭西 发布时间:2020-09-01 16:25:21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2年、5年或者更久的军旅生涯中,武警云南总队驻迪庆某部的老兵们扎根雪域高原、昼夜练兵备战、守护一方平安,以青春、热血、奉献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答卷。今日,他们即将离开军营、光荣返乡,纵有万般不舍,仍将含泪挥别。临行前,200余名退伍老兵深情写下一张特殊的请假条,郑重承诺:“若有战,召必回!”

一张特殊的“请假条”

挥泪告别

光荣退伍

    洁白的哈达、精致的纪念品饱含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声声“扎西德勒”道不尽彼此心间的珍重与不舍。

    卸下警衔、臂章和国徽,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却并未减轻些许。还记得参军入伍初至迪庆,单薄的身板、稚嫩的脸庞几乎经不住高原严寒、强紫外线的“摧残”。此刻,强健的身体、厚重的肩膀、坚毅的眼神默默宣示着老兵们顺利通过层层考验,他们早已是百炼成钢、英勇顽强的钢铁战士,他们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更无悔于人生和青春。

向军旗告别

卸下警衔

庄严宣誓

    再擦拭保养一遍心爱的战车,再拥抱一次无声的“战友”,再看一眼熟悉的哨位……平日里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人和物,此刻都已是“最后一面”。也许老兵不会再有机会回到军营,但哨位、装备会交接给年轻官兵,“神炮精神”会代代赓续下去,继续战斗在绿色军营、守护脚下的这片热土。

 交接哨位

保养战车

拥抱“战友”

赓续“神炮精神”

    聚是一团火,老兵们在迪庆高原奉献了青春、挥洒了汗水、书写了忠诚;散做满天星,老兵们渐行渐远,终将回到各自的家乡继续发光发热。但我们相信,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并不是战斗的结束,无论任何时候、身处何方,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老兵们都会挺起胸膛,昂首应答:“到!若有战,召必回!”

“最后一个军礼”

退伍老兵宣誓

 依依惜别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