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领导上线“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1: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9月7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上线“一周一访谈”栏目,就五年来全州公安机关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平安迪庆”建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向群众进行介绍。

     吴学著介绍,自2015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维护迪庆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确保全州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在全州公安机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十六字”要求,全面提升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战斗能力。以维护政治安全为中心,以履行公安主责主业为抓手,突出打击、防范、管理、管控、服务、信息化六大能力建设,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出全国公安楷模羊拉派出所、全国精神文明单位迪庆州公安局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扎史此木等一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安机关围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主责主业,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犯罪,始终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措施、最严的工作纪律、最强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共计侦破黑恶案件7件,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侦破刑事案件106起,抓获并起诉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2人。

     下一步,全州公安机关将围绕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目标,根据中央政法委在全国政法系统铺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聚焦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保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实施好“科技兴安”工程,利用大数据和科技信息化成果,有力助推全州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以信息化、智能化防控体系为支撑,达到防患于未然。努力构建在州委、州政府统一指挥下,国安委、统战、民宗、公安、国安、应急等部门参与,协调高效的联合指挥体系,形成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科技维稳整体合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