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08:47: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9月7日至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会主任委员梁志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钟灵等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深入德钦县、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州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州刑事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各级法检系统主动适应新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提高维护刑事执行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履行好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职责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德钦县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上,杨福生说,今年以来,迪庆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明显,各级政法部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贡献各自力量,为全州发展稳定良好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福生要求,一是切实认清准确把握当前刑事司法工作的重要性。全州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结合迪庆现状,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和刑事检察职能,有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坚持改革发展思路,推进刑事司法工作深入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依法审理各类刑事案件,深入推进刑事司法改革,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建立符合迪庆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三是紧扣司法公平正义的核心,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法检系统要全面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要坚持公正司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高司法公信力作为根本尺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广大人民群众对良好法治环境的期盼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广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女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曙昆等领导参加调研。

我州领导张卫东、杨建华、王凯石等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