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启荣在专题听取我州工作汇报时要求抓基础重监测加强指导强化预测以更优质服务助力涉藏工作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08:52:4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段甸生) 为及时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涉藏工作重点州县(市)各项统计工作,近日,省统计局专题听取了我州工作汇报。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荣出席汇报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程鹏分别就当前迪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面临的保护与发展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州统计局负责人就近年党政领导关心、支持统计工作及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向省统计局作专题汇报。

听取发言及汇报后,李启荣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重点州县(市)统计工作提出四点新要求:一是抓好基础工作,以国家统计局巡查问题整改为契机,规范统计行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二是重视监测工作,做好日常统计重点行业、重点指标、重点数据统计监测,强化统计数据审核及查询,强化数据分析研判。三是加强指导服务,州、县(市)级统计局要指导好企业,强化调研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早研究、及早准备。四是强化预测预警,以更加真实的统计数据反映涉藏工作成效,以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助力涉藏工作开展。

会上,省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如何不断推动新时代涉藏工作重点州县(市)各项统计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州人民政府更加关心统计工作。

州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表示,迪庆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统计工作支持力度,希望全州统计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统计局的要求上,将统计工作做细、做实,为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省统计局副局长胡明武、殷国俊,总工程师李进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州工信、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专题汇报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