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12:07: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通讯员 拉茸西乐 ) 9月16日,迪庆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全州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云南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1—8月份全州经济运行离三季度预期目标仍有一定差距,实现三季度预期目标任务艰巨,达到全年目标任务难度加大,部分重大项目推进缓慢,投资增量不足。

会议要求,要尽快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包括奔子栏到曲宗桥公路,维西县江西公路二期等项目,要切实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全力促成项目开工、形成实物投资量,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确保新开工项目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投资增长后劲;要加快在建项目投资进度,要紧紧抓住有限的施工季节,抢抓施工“黄金期”,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助推尽快完工竣工,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尽快储备一批新项目,充实完善项目库建设,保证“项目链”不断节,进一步把项目谋得更深、更实,为项目顺利推进打好基础;要强化保障,要素保障部门要提供高效快速服务,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加快推进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要素瓶颈制约,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努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要根据各自职责,抓好主责主业,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坚持事实求是的原则,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采取超常规措施、成立联审联批工作领导小组,边建边督导,集中精力、齐心协力推进全州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