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16:07: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9月1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以对全州群众高度负责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齐建新、余胜祥、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孔维华、叶润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和《求是》杂志第18 期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精神,正确看待当前全囯、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长期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州上下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工作要求,封堵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漏洞和盲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形势变化,按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切实担起使命、扛起责任,未雨绸缪抓紧行动起来。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密防控病源输入,强化交通卫生检疫,加强重点领域联防联控。州委政法委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州委宣传部要全面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声音。州委信息室和州政府信息室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州级行业管理部门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迨疗”的原则不动摇,进一步做好风险隐患排査、问题短板补漏、措施细化加固工作。要坚持“内紧外松”的原则,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当前,要重点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主动向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有关情况的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釆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方案、有措施,狠抓风险防控、隐患治理、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信息,提醒、引导公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省社会科学院座谈会讲话精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第八次表彰大会精神,云南省九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决定,云南省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州有关贯彻意见。

会议还通报了我省纪检案件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