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筑牢人才基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15:10:2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9月24日,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围绕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各项目标要求,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意识,在全州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和有力保障,使各类人才作用得到最大发挥。

    州委书记、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及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州人才工作。   

    王以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系列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对人才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人才资源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把做好全州人才工作作为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迪庆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定依靠人才来破解难题,依靠人才来拓宽思路,依靠人才来推动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深入思考谋划全州人才发展各项工作,以务实管用的举措不断推动全州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州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运用等方面还有不少短板弱项,依托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然很艰巨、很紧迫。”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从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目标出发,统筹谋划、超前行动,聚焦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足和短板,聚焦我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困难实际,聚焦州委八届十次全会以及各项中心工作任务,把人才工作与全州产业培育、招商引资、教育教学、民族团结、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以及创新发展等工作紧密起来,充分利用“三区三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政策机遇,切实筑牢全州尊重人才、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和有力保障。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目标,树立大人才观,坚持人才工作的政治导向、人才配置的市场导向、人才服务的精准导向,不断提升人才发展环境,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意识,使各类人才在迪庆得到最大发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用心做实服务工作,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尊严感、荣誉感。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王云松主持会议时还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