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 】香格里拉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黄晓丽 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9-28 11:45: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马建军)连日来,香格里拉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专项行动,全面整治市区农贸市场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切实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市容市貌。

行动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发动附近商户全民参与,市城市直属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建塘派出所及滨南环卫公司积极参与。各部门负责人到市场各个片区向商户下达了清理通知,要求在傍晚收摊后集中力量清理各自商户的卫生死角盲区,引导大家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沿街地摊点的商贩进行了检查,对部分乱堆乱扔垃圾的及时要求整改,对不按划线区摆摊的及时进行了调整,并要求各摊贩在收摊后自觉清理好各自摊位的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营商环境。

大家积极拿起扫帚、撮箕、抹布等工具,集中力量清理裸露垃圾以及各自商铺门面上的污垢和卫生死角,市消防大队消防车以及洒水车对市场内各通道小巷以及路面进行高压冲洗。完成清扫任务后,工作人员还严格进行了各区域的消杀工作,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农贸市场。

通过开展“管集市”专项行动,城区农贸市场“脏、乱、差”现状得以改善,集贸市场环境及附近路面卫生明显得到了好转。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