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2: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 和泰君)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州领导同全州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在香格里拉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倾诉哀思,筑牢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信念和决心。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活动并宣读祭文。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活动。

松柏苍翠,丰碑矗立。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随后,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王以志、齐建新等领导拾阶而上,缓步行至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社会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王以志宣读祭文时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驻迪部队代表、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向捍卫祖国尊严、维护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的烈士,表示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迪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州处在最好的发展时代,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机遇,全州上下正以强大信心和动力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描绘我们的蓝图、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必须学习先烈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学习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学习先烈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始终矢志不渝、夙夜在公。学习先烈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始终辛勤耕耘、认真履职、真情奉献,为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凝聚强大正能量。

州及香格里拉市四套班子领导,州直各单位和市直各单位的代表,驻地部队,消防部门,烈属,军休干部,老干部,公安干警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