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首日迪庆接待游客4.2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10-02 18:08:03

 幸福有很多种

然而这种幸福

或许你还没有体验过

就是香格里拉

是来了不想走

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十一”黄金周首日

迪庆共接待游客4.248万人

各大景区接待游客量大幅上涨

普达措景区首日接待游客3800多人

虎跳峡景区首日接待游客4600多人

    据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30日接待游客3.425万人次数据来看,预计未来几天我州游客量将会呈现逐步上扬态势。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假期长达8天,游客出行呈现出长线游、亲子游、家庭式出行趋势,特别是自驾游成为广大游客出行的最佳方式,香格里拉到德钦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有一个地方

汇聚了藏族餐饮美食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

这里

就是香格里拉藏民家访

扎雅土司府

游客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

中秋佳节

    “扎西德勒”,伴随着声声祝福,身着藏族服装的小伙和姑娘为游客献上洁白的哈达。并和游客拍照留念,随后进入极具民族特色的藏民家。




    藏族小伙姑娘们端上了酥油茶、糌粑、藏式火锅、烤牛、蔬菜等食品。在游客学着捏糌粑,试着喝酥油茶的时候,“藏民家访”的歌舞表演等节目正式开始了。


    随着音乐响起,台上的演员翩翩起舞,里面顿时热闹起来,台下的游客们兴致勃勃地欣赏着藏族歌舞,看得津津有味,鼓掌、喝彩、照相,热闹非凡。


    主持人一句藏语“扎西德勒”,一句汉语“各位朋友,大家辛苦了”立刻使气氛轻松起来。接着,主持人给客人们讲解了一些如何问好、如何喝酒等等民俗知识。“亚雄,亚雄,亚亚雄”(好,好,顶呱呱),主持人说一句,游客们学一句。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身上的紧张感和旅途的疲劳早已烟消云散。


    “今天白天去了普达措、松赞林寺这些地方,玩得很开心也很累,但是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之前的疲惫立马烟消云散了。”来自上海的和美玲开心地说。  国庆中秋节当晚,扎雅土司庄园游客量达到300多人。


    “这次的旅游很值,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还体验到了藏民们的生活,很开心。”“藏家的青稞酒真醇厚,让我回味无穷,卓玛和扎西的表演让我看着都醉了。”“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好好体验一次藏家儿女的生活。”……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说出了自己心声,欢笑声在星空下回荡着。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