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确保民法典在迪庆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10-12 16:27:17



10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云南省巡回宣讲报告会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云南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李来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题作专题宣讲,对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重点热点条文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民法典的标志意义、功能意义和文化意义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宣讲深入浅出、分析精辟,让参会人员深入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以及指导作用。


王以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重要工作要求上来,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在迪庆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水平。同时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要把民法典贯彻落实体现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放到服务国家战略与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去谋划和推动,找准民法典实施与涉藏工作重点州社会稳定、“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之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切合迪庆州情的基础上制定符合民法典精神、属于地方权限、体现迪庆特色、便于操作执行、切实有效管用的政策措施,与民法典统筹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更好地维护交易安全、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调动各类民事主体参与民商事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程度激发全州的创新动力和市场活力。

    王以志在会上还就各级各部门系统谋划、倒排工期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杨梓江、苗有发、王云松、徐鹏声、孔维华、哈玉峰、叶润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