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民政府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15:35: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0月13日,州人民政府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动员全州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坚决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年底的冲刺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松涛、程鹏、吴学著、叶润,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州统计局、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商务局和三县(市)、开发区作了汇报发言,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州委、州政府全面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及时出台稳增长、扩投资等系列政策,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发展形势逐步好转。当前,离全年收官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目标进度差距较大、投资拉动后劲减弱、工业增长压力加大、消费支撑作用不足、保基本民生任务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齐建新在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力,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十三五”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一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重点项目融资问题,科学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做优香格里拉系列知名产品,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三要全力推进脱贫巩固,认真开展迎检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四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五要全力推进生态建设,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实施生态工程,深入推进生态治理。六要抢抓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推进市政建设,不断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七要把提升服务效率作为优化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全力提升服务效能。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民生保障。九要全力推进和谐稳定,全力守护全州公共安全。十要全力推进队伍建设,严明政治规矩、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

州级相关部门、三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