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这6件事要牢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8:32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进一步加剧,国内局部地区疫情有反弹的现象,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剧增,为保障我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态势,结合我州实际,特作如下重要提示:

1.持续关注近期国内和我省周边国家的疫情发展态势,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迪人员监测,近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2.如非必要,建议州内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其他社会团体及个人,不要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迪后,要按照我州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3.全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设置和管理,切实加强住院病区管理,全面落实感控各项要求,对医疗机构对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三类重点人群实施”应检尽检”。在接诊过程中要详细询问患者的临床症状(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以及是否境外入境、重点疫区旅居、来自边境口岸等流行病学史,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

4.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5.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州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咨询。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223117

香格里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3065986

德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412391

维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628441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