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城”特色小镇项目再获7500万信贷资金支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段锦霞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2: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通讯员 段锦霞) 近日,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再向迪庆州开发投资集团香格里拉置地有限公司成功发放7500万元中长期旅游扶贫贷款,持续助力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暨香格里拉“月光城”特色小镇的建设。在决战决胜迪庆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全面贯彻落实着“六稳”“六保”任务。

据了解,目前月光城项目的资本金到位率为53.16%,项目(A)地块的基础部分已基本完工,本次支付仍然采用受托支付方式,及时划转至各承建方的账户,保障建设资金需要。该项目以“旅游+产业链”为开发模式,以旅游为引擎,依托香格里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民族文化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和优质的服务品质为载体,迅速吸引游客,将香格里拉打造为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同时,以特色文化产业和高原特色产品产业链为抓手,将香格里拉打造成国际一流藏式特色小镇。截至目前,农发行迪庆分行已通过扶贫过桥、旅游扶贫贷款等方式累计投放4.56亿元支持该项目建设。

项目完成后将有力带动周边服务行业发展,改善当地居民生活、就业环境,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助力破除独克宗古城发展瓶颈,扩大古城旅游承载量,践行“做优香格里拉”与“一个集散中心”战略,增强对外交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