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第115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10-20 15:28:41

10月20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5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调研我州指示精神,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常委会有关议题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制定《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

会议在传达省委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精神和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时强调,全州上下要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涉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涉藏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高潮,把真正学懂弄通座谈会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的前提和基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矢志不渝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领会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西藏和四省涉藏工作的新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全州“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抢抓机遇,以“十四五”规划和涉藏专项规划为载体,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目标行动,变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刻认识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把握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谋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举措,高质量编制我州“十四五”规划,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我州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府党组关于建议对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进行调整的请示》。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举措,对标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十三五”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王予波调研迪庆时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动员会议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近期脱贫攻坚领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相关贯彻意见。

王以志在会上还对当前全州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贯彻落实意见》,审定通过了《迪庆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齐建新、余胜祥、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王云松、徐鹏声、姬兴江、叶润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