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不错,这批年轻的老师一个比一个优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0:16

10月20日

州民族中学

开展年轻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达标课活动

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

年轻的老师们

站在讲台前神采奕奕地讲授课题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老师讲解

时而齐声作答

时而在课本上划重点

有的学生发言见解独到

微信图片_20201020163209.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63458.jpg

此次参赛以2016年至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为主,共有42名教师参加。竞赛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和公正,还聘请了州教体局教科所1人、其他两所州直高中学校2人和本校高级教师3至4人担任评委,分别从教学基本技能、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特色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IMG_6542.JPG

桑杰卓玛老师讲授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从对比正常婴儿和黄疸婴儿的图片开始,引导学生对“爱”的认识由感性上升到理性的高度,学会爱父母、爱他人。整节课难易结合、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调动了学生积极性。


杞丽仙老师讲授的《氧化还原反应》由于涉及到微观结构,学生在知识的建构上有一定的难度,老师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微观模拟演示,通过生活中的一些现象、例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中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思考与交流探讨氧化还原反应与元素化合价升降情况的关系,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知识迁移应用能力。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能够熟练驾驭教材,教学各具特色,把全新的教育理念渗透到活动当中,巧妙地利用多媒体直观教学手段、积极创设情境,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他们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美的教学语言,巧妙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教学呈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得到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020161846.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活动从前期的准备到竞赛的精彩角逐,学校给以高度的重视和指导,学校教科室认真筹备,制订了严密的活动方案和评分标准,在比赛过程中渗透了学校课程优化和教师培育的理念。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年轻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还提高了自身对教学的把控能力、对课堂的研究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20161851.jpg

州民族中学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年轻教师的成长,提高年轻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以赛促练、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为广大年轻教师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教学技巧的平台,在教学展示与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对提高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年轻教师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