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7名老兵获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10-26 09:00:08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19日至22日,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州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东率队,向我州获得勋章的张思忠、周维胜、徐敏惠、刘树春、郑芝鸿、王显贵、何新龙(后3位老人今年刚去世)7名老兵及其家属送上勋章,向老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慰问。

据悉,这7位老人平均年龄已超过90岁,他们有的还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积极贡献。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为了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来之不易的成果,他们与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一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美国为首的侵略者展开殊死战斗,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

张卫东一行聆听了老人们对峥嵘岁月的回忆,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退休生活情况。张卫东说,各位老革命、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70年前正是各位革命前辈抛头颅、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此次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统一颁发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就是要表彰和纪念革命前辈们的光荣传统,让今人不忘历史,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各位老人保重身体,安度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发挥余热,教育引导年轻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国际主义、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建功立业,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

张卫东嘱咐相关部门人员,要尽可能地为老人们创造条件,确保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州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