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15:40: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1月3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迪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认真学习研讨,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和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在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我州实际、本部门本行业实际,进一步做好我州“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在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自觉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结合起来,特别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中央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做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为载体,促进全州各族群众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共建美好家园。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主要精神,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近期省委常委会有关议题精神,听取我州向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汇报对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中宣部调研组在我州调研指示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省管干部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的补充通知》精神,并研究相关贯彻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近期通报的纪检案件精神,听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审定通过了《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筹备工作方案》《迪庆州深化文化和旅游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王云松、徐鹏声、孔维华、姬兴江、哈玉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