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齐建新带头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15:59: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您好,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现在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们需要对您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11月4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带头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当天上午,2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佩戴证件走进州委、州政府办公楼,分别对王以志、齐建新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普查员按照工作要求与有关程序,对照普查表内容逐项询问:“您的姓名?身份证号?户口在什么地方?……”王以志、齐建新逐一回答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认真将信息输入到采集系统。随后,王以志、齐建新认真核对信息并在签名栏中签名确认。

    登记结束后,王以志、齐建新与普查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全州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级普查机构和一线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

    王以志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对此次人口普查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接受普查登记并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也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普查登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员要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确保取得高质量的普查结果。

    齐建新说,此次人口普查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希望全州各级各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全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尽心尽责,深入每一家、每一户,依法、严格、准确、及时地开展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全州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履行普查义务,主动关注普查、深入了解普查、支持配合普查,如实提供普查信息,共同圆满完成我州人口普查任务。

    据了解,自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始以来,各级普查办组织全州2529名普查“两员”开展入户摸底,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保障普查数据质量。11月1日起全州开始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后续将开展普查长表(10%)登记工作,同时进行数据比对复查。

    我州其他领导先后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