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医保参保人数达4573.47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3:35

11月13日,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据了解,目前,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4573.47万人(其中,职工参保527.96万人,城乡居民参保4045.51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今年2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印发实施,这是有史以来医疗保障领域第一份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改革文件,明确了未来十年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此基础上,我省结合云南实际出台了《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利于把握深化医保改革的窗口期,树牢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医保制度持续发展,实现我省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记者了解到,云南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初步建立了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为主体、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多层次全民医保制度,有力托起了医疗保障“安全网”,实现了边疆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的千年梦想。(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