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第117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0-11-18 15:24: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洛桑央宗11月1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7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在新起点上保护长江生态,推动长江经济带更好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我州作为长江上游的州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正确把握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州(市)党委书记、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基层代表等四个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强调,“十四五”规划事关重大、事关长远,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十四五”编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主业主责做好对接汇报工作。要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期间扎实推动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综合考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有关责任单位务必从全州工作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创优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96次(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的通知精神以及近期纪检案件通报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定通过了《迪庆州容错纠错办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迪庆州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实施办法》《迪庆州拟推荐评选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请示》。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李燕兰、杨梓江、苗有发、王云松、王文佳、孔维华、姬兴江、叶润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