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迪庆将继续雨雪相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3: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1月22日,正值小雪节气,一场降雪如期赴约香格里拉,洋洋洒洒的雪花“配上”持续低温,高原一夜入冬。

11月23日,记者从州气象局了解到,过去一周里11月16日至17日、20日至21日全州以晴朗天气为主;18日至19日、22日全州出现两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22日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出现中到大雪。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预计本周11月23日至26日全州晴;27日全州晴转多云;28日将出现小雨(雪)天气,海拔3500米以上地区中到大雪;29日全州晴。

具体县(市)天气预报 :

11月23~26日: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晴;

11月27日: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晴转多云;

11月28日: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小雪,维西县小雨;

11月29日: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晴。

气象部门建议:一是预计2020年11月28日全州出现一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白马雪山中到大雪;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提前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旅游、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二是小中甸至虎跳峡、白马雪山等路段早晚多大雾天气;背阴路段有结冰,需注意行车安全。三是全州进入干季,风干物燥,请注意取暖等用火用电安全,做好防火工作。四是高原紫外线强,外出请注意防护。五是请及时关注迪庆州气象台发布的各类气象灾害预报预警。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