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09:44: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自今年起,我州建立了州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可进行在线询价、反向竞拍、网上超市统一采购等业务,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

据了解,该平台是我州在省财政厅指导下,依托政采云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建立的集政府采购、监管和服务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主要服务于州级预算单位。州级预算单位使用财政资金采购且未达到州级公开招标标准的,可利用该平台进行询价和采购;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每月未超过20万元,全年未超过州级公开招标标准的,可在该平台按照3种采购方式的具体适用情况进行采购。其中在线询价和反向竞拍适用于采购数量较多和价格波动频繁的采购项目,通过竞价能实现价格最优。网上超市统一采购适用于采购数量较少的以及市场价格透明波动不大的采购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符合相关条件,具有卖场供货能力、物流配送能力、售后服务能力的供应商通过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入围可以成为州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供应商。

州财政局负责监督电子卖场整体交易情况,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相关供应商的资格审核和信息注册工作,并对商品进行不定期价格抽查、现场检查、价格比对等。对违反相关规定、产品质量不过关的供应商将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取消供应资格。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