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0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5:45:36

    12月21日上午,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0次会议。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精神时,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依靠、根本前提、根本保障、根本方法、根本支撑”5个规律性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结合我州实际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全面履行领导经济职责,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折不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贯彻到经济工作的各个方面。

    在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法院党组、州检察院党组和州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组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代表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州政府党组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和州委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狠抓基础设施、产业培育、文化繁荣、生态文明、改善民生等各方面的工作,如期实现全州整体脱贫,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州政协党组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以“五心”政协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打赢全州脱贫攻坚战和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贡献了政协力量;全州法院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审判执行、基础设施、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三大攻坚战”等方面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为新时代新迪庆新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司法保障;州纪委州监委及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审定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方案及相关材料时,会议指出,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事关迪庆未来5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全州工作大局,开好这次全会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高标准、高水平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在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迪庆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请示》和《州政协党组关于召开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请示》时要求,州人大、州政协要加强组织领导,召集有关部门统筹做好迪庆州“两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