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17:17: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12月24日,迪庆州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和云南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及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大力表彰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新时代新迪庆的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引领,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力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迪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载体,广泛发动各族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在雪域高原愈加鲜明、熠熠生辉。全州上下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基础更加坚实;坚持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法治保障,民族团结进步的制度基础更加完备;坚持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不断巩固夯实;坚持载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基础更加扎实。

会议强调,回顾五年来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充分证明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和涉藏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充分证明民族关系亲密融洽,是我们最可宝贵的财富,必须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把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以志在会上讲话时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不断促进全州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迪庆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实。二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各族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和梦想。三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四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心灵共鸣,巩固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良好局面。五要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要求和实践成果转化成新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对民族工作、对涉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授予了德钦县人民政府等34个集体“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66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王以志为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授牌。

张卫东为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授牌。

德钦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维西县白济汛乡白济汛村党总支书记作为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徐鹏声、王文佳、孔维华、姬兴江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一起来看看

被表彰的

模范集体和个人有哪些

↓ ↓ ↓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