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迪庆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在全州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10:19: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2月22日至23日,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全会公报发出后,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电视、手机、报纸等不同渠道收听收看全会新闻报道,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感慨,“十三五”期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州经济总量、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均取得历史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十三五”目标的基本实现为全州顺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党委书记陈永平全文学习了全会公报后表示:“三坝乡是香格里拉市贫困程度最深、贫困面最广,脱贫攻坚难度最大、任务最重的乡镇。‘十三五’以来,在州、市各级各部门的倾力支持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三坝乡各族群众‘一步跨千年’,彻底甩掉了‘穷帽子’,与全市、全州同步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门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欠发达的基本乡情,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找准发展定位、抢抓历史机遇、主动作为担当,努力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州民宗委主任马国忠说:“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落实落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月’等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巩固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积极探索一条具有迪庆特色,符合新时代要求,富有边疆民族地方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

“过去几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不论是塔城镇还是其宗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级路就从家门口经过,村里家家户户都翻修了新房子,还在政府的引导下发展起了种植养殖产业,收入一天比一天高,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我们坚信只要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维西县塔城镇其宗村村民王永珍说。

此次全会不仅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还为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展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习新要求,把握新政策,抢抓新机遇,落实新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