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迪庆州全力扑救经济开发区森林火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2:01: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石显尧 通讯员 彭光权)2020年12月28日下午14:30左右,迪庆经济开发区礼仁村鲁礼型四组发生森林火灾。

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阮成发、省政府代省长王予波、副省长王显刚及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树铭先后作出批示:加强调度指挥,坚持安全扑救、科学扑救的原则,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先后作出要求:组织各方救援力量,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前提下,全力投入火灾扑救,降低灾害损失。同时全州各地要吸取教训,强化措施,严防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自火情发生后,我州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开发区“12.28”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指挥部,由州委副书记余胜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任指挥部双组长,全力组织力量参与火灾扑救工作。

截至12月30日上午,迪庆消防救援支队、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丽江森林消防支队、大理森林消防支队、武警迪庆支队、武警迪庆机动二支队等多支专业、半专业救援力量及地方干部群众共计1100余人全力参与火灾扑救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科学、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