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迪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江初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01-01 15:34:30

新年前夕

习近平主席

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

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迪庆高原各族干部群众

纷纷通过电视、电脑和手机

观看与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直播

感恩共克时艰,礼赞伟大成就

共同迎接2021年新年到来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温暖而深厚,催人奋进

迪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要按照习近平主席所说的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主任李金全:“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这让我们倍受鼓舞,过去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大家都付出了百倍的艰辛,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每个人都了不起。战鼓仍未停止,香格里拉市疾控人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努力守护香格里拉净土。”

     迪庆州人民医院护士周美邑说:“终于迎来了全新的2021,过往皆序章,未来有可盼,作为医护人员,我为自己的职业自豪,也为伟大的祖国,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骄傲。出彩的人生需要不懈的奋斗做底色 ,新的一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勇往直前,为香格里拉更加灿烂的辉煌添砖加瓦。”

     青年志愿者和娅松说:“过去的2020年我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有付出也有收获。新征程需要青年的热血和担当,我也必将乘风破浪,扬帆前行, 坚定不移听从党的号召,跟紧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带来了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的祝福,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由衷地感谢党和国家……”德钦县云岭乡斯农村的老人那布感慨万千:“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我刚刚看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全球抗疫中,在祖国建设中,在百年发展中,我震撼于祖国的强大。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德钦县霞若乡各么茸村党总支书记李瑞英说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瑞英表示,将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一如既往地在基层做好党的工作,不辜负党的期望,为乡村振兴尽心尽力。


    12月31日晚7时,在云南省维西县保和镇十字街社区居民和梅春家,全家人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认真收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倍感温暖,催人奋进,现在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相信以后会更加美好,2020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也为这样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期待2021的中国更加强大!”和梅春激动地说。

    保和镇十字街社区群众王惠仙看了新年贺词后非常激动、也很高兴。她说:“这几年,维西变化比较大,尤其2020年维通二级公路通车对我们来说比较方便,大病医疗保险这些也对我们百姓来说很有保障,出门到处都是水泥路,亮堂堂的路灯,我们县城也越来越漂亮,这些都离不开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边远山区的关心,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更加激发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相信维西会越来越好,也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感到很温暖,近几年来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山区贫困群众扶持力度很大,今年我家租了4亩土地给合作社种百合,每亩地租有1000元的收入,今年也没外出打工,在我家门口百合基地务工,收入也不错,如今在政府的指引下,我家也踏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以后我们要更加奋进,让日子过得更好!”白济汛统维村脱贫户蔡小军说道。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