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评论员文章: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4 09:05:59

● 迪庆日报评论员

“十三五”时期,是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迪庆发展历程上投入力度最大、项目建设最多、基础设施改善最快、发展质量效益最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的五年。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这份答卷是一份合格的答卷,更是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系统谋划、超前行动、主动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关键之年的重大机遇和政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守住迪庆这片疫情净土,保持了全州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州各项事业保持生机盎然、蓄势勃发、催人奋进的良好态势,展现出了新时代新迪庆新风貌。

新征程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更加准确认识新形势、立足新特点,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以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不懈奋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