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召开市政建设项目专题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1:01: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1月5日下午,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香格里拉市市政建设重点项目。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特色优势,补足城市短板,精准高效进行项目建设,高质量把香格里拉市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的高原生态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听取了香格里拉市2021年园林绿化提升工程项目、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1年-2025年)和城市更新工作项目的汇报,并就相关项目推进作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香格里拉市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工作积极主动,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香格里拉市政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把香格里拉市建设成具有地域特色的高原生态城市的定位,抓住特色、宜居、美丽、智慧四个关键,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协调推进,突出鲜明特色,注重建设细节、完善配套功能,力求打造精品。项目规划推进要符合中央、省委各项政策措施,把高原生态放在第一位,紧紧抓住纳帕海高原湿地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关键。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起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大项目争取力度,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整体风貌。

会议要求,地方发展要牢牢抓住城市建设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香格里拉市市政建设,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承担责任;要紧紧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建设提品质”要求,在项目规划细节上不断进行完善;项目推进过程中州市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对接,对于同一个项目要多方努力、统一实施、各尽其功,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徐鹏声、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廖文才、叶润、徐光德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