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对州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09:20: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1月7日下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到州人大机关各委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走访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2020年州人大党组及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即将召开的州人代会筹备情况,对新时期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

      王以志认为,过去一年里,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迪庆高质量发展大局,履行职责,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推进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为奋力推进我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州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就如何抓好州人大工作,王以志要求,一是政治建设上做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州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地方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在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进程中找准人大角度,展现人大作为,奉献人大力量。二是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上做表率。要紧紧围绕州委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视察、调研、督查活动,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三是在机关建设上做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在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多谋划、多思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工作,推进常委会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树立好州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州人代会召开在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组织筹备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闭幕。

      陈俊明、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等领导及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