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王以志在政协迪庆州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01-10 09:45:26

“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在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迪庆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全州各级政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政协在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广聚民智、广献良策,共同谱写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新篇章。” 在8日举行的政协迪庆州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式上,州委书记王以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州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4个方面对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

当天下午,参加政协迪庆州十二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大家认为:王以志书记的讲话肯定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为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委员蜂德新说:“王以志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们对迪庆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后,我们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委员马彦龙说:“王以志书记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生态保护、筑牢我国西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言献策。结合迪庆的州情,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完善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机制。”

委员仁青江初说:“今年的两会开得很及时,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早安排、早部署。政协委员要围绕推进依法治州、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提出建议,促进州委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委员余永红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 四件大事,找准切入点,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发挥好职能作用。”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州委重要决策部署和重大民生问题履好职、尽好责,着力在会协商、善议政、重品行上下功夫,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