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参加政协界别联组讨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0 15:43: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张斌) 1月10日上午,州长齐建新参加政协迪庆州十二届六次会议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州政协主席杜永春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各界别联组代表就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宗教工作、教育发展、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成礼、吾堆、和耀东3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齐建新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表示,州两会是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全州广大政协委员本着对迪庆未来发展认真负责的态度,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今天各位委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真正履行了人民政协协商议政的职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分类整理并认真采纳和落实,把各族各界的智慧凝聚起来,更好地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齐建新强调,2020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经济实现持续增长、疫情防控扎实有效、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基础设施不断强化、特色产业稳步推进、生态建设力度加大、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是全州各族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的结果。“十四五”时期,是我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政协各族各界人士要充分发挥作用,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从点滴做起,在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中贡献政协力量。

杜永春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州政协将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全面准确了解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苗有发、杨凤喜、设孜·丹增群佩、郭崇先、施春明、侯吉林出席会议。

徐鹏声、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李清培、廖文才、哈玉峰、松涛、徐光德等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