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迈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热烈祝贺州“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5:41

      同心同德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备受全州人民关注的迪庆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的胜利闭幕,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的“两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新时代新迪庆开启新征程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过去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保持战略定力,采取务实之举,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全州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州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州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州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打造以文化旅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绿色矿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全面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新格局,努力争当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模范,在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有力彰显迪庆民族团结进步影响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州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启新时代新迪庆的新征程上来。

      开启新征程,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增强实干力量,更要发挥奋斗精神,更要树牢为民初心,更要过硬工作作风。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主心骨,坚持把助推稳定发展作为主任务,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主目标,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主旋律。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奋发进取,坚毅前行,努力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争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新迪庆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形成全州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