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努力争当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模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张斌 和丽瑶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1:18

1月14日上午,迪庆州举行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专题发布会,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国忠介绍了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十三五”工作亮点以及“十四五”工作规划。

“十三五”时期,迪庆州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完善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体制机制,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实,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2018年11月,迪庆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2020年,我州已进入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拟命名名单,即将被命名。

不断创造性地开展具有“中国特色、迪庆特点”的民族工作,迪庆州进入了历史上民族关系最融洽、民族团结最稳固、社会大局最和谐的时期。

“十四五”时期,迪庆州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和主线,围绕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政治基础更加坚实、思想基础更加坚固、物质基础更加牢固、文化基础更加丰润、群众基础更加广泛、制度基础更加完备,努力争当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模范,在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有力彰显迪庆民族团结进步影响力,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

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成立背景、初衷、职能职责,我州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中的突出亮点以及如何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贯彻落实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