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3 17:52: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1月23日,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王春燕等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王以志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从讲政治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

王以志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紧扣主题,围绕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谈思想、谈认识、谈问题、谈举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王春燕同志进行了认真点评,在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同时还提出了下一阶段整改落实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对照要求抓好落实。

王以志强调,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更好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领导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要全面推行“五个一”机制,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发挥表率作用,积极示范带头。州委常委班子要坚决扛起全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过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决把“四风”问题管好管住,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严于律己,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管好身边的人,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州委全会确定的目标,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以优异成绩开启迪庆“十四五”新征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