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安排部署全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6 16:46: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2月16日上午,迪庆州春节及藏历新年期间安全防范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州公安局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州春节及藏历新年期间安全防范及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通报了“2.14”临沧市沧源县勐角乡翁丁村老寨火灾事故情况,传达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重要批示精神,并宣读了《迪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肩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慎终如始”的精神,抓部署、抓督促、抓检查、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落实源头管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要求,把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与经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抓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监督跟踪问效,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着力强基础、建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副州长廖文才,州政府督查专员,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