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对同乐山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6 16:51:2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2021年2月14日17时40分许,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老寨(4A级景区)发生严重火灾,为深刻吸取该起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全力防范事故发生,2月15日,维西县文化遗产保护所对县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乐山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同乐山寨的疏散通道、消防安全标志、灭火器材、电器线路等方面进行检查,了解文物保护单位管护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能力和消防设备操作能力,并向管护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求管护人员加强用火用电安全,注意森林防火,务必将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提高认识、落实消防责任,加强日常巡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等方面的措施。同时,要求文物建筑周边要避免堆积可燃易燃物品,保护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明火管控特别是生活用火等。

据介绍,维西县文化遗产保护所将继续对全县重点文物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力度,进一步增强看护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努力保护好辖区历史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