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二级公路最长隧道——独拉格咱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16:27: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张斌2月22日,记者在新香维二级公路(益松至仓觉段)控制性工程——独拉格咱隧道看到,施工现场前坪砂石堆成了山,伴着大型施工车辆的轰鸣声和四处飞溅的焊花,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跃入眼帘。

据了解,独拉格咱隧道由中铁十二局承建,2020年5月开工,隧道左幅全长6900米,右幅全长6860米,是双向两车道分离式隧道,建成后将成为云南省境内二级公路里最长的一条隧道。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为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的号召,同时为了保障工程进度,独拉格咱隧道近2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

截止2月21日,该隧道进口累计完成左右洞开挖及支护986米,仰拱及填充897米,衬砌820米。

承建方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安全、重质量、抓进度的施工态势,保证节后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新香维二级公路以“公路+旅游”为设计理念,全长57.46638公里,公路起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南侧的益松村,接香格里拉市西内环线(菁口工业园区道路与西内环线交叉处),经益松村,过泥仁目村、吴古村后,沿吴古河谷展线,以6.9公里特长隧道(双洞)穿过独拉格咱垭口,经过吉史卡村、子母雄村、拢扎国村、仓巴寺、仓觉村后,接尼塔二级公路,止于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新香维二级公路是我州重要的资源开发路、经济发展路、物流主干路;是群众脱贫路,旅游观光路,是完善我州干线路网,提高交通运输效率的需要;是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需要。

目前,从香格里拉市到维西县塔城镇其宗村公路全长为109公里,新香维二级公路建成后,车程减少近一半,届时维西县10个乡镇、德钦县澜沧江流域乡镇、香格里拉市部分乡镇近20万人将受益。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