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15:14: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杨涛)2月24日上午,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抢抓机遇,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云南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定要开好头,布好局。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狠抓落实。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实际,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月底前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要尽快开工一批新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做到能尽早开工的尽早开工,同时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各政府分管领导要下沉基层做好督导,积极做好向上对接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四是要确保实现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迅速掀起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热潮,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五是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林业、水务、国土等部门要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六是要积极做好汇报对接工作,吃透州情,抢抓机遇,始终以对历史负责、对全州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创建“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示范县、乡、村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实施意见、关于天然气设施建设项目纳入供暖项目、关于成立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度迪庆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等请示。

     徐鹏声、蔡武成、杨正义、吴学著、李清培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