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州3个集体4个个人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称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12:13: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在2月25日上午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州3个先进集体(香格里拉市三坝纳西族乡人民政府、德钦县羊拉乡人民政府、南方电网公司派驻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运营团队),4个先进个人(蔡永鑫、李光明、赵志磊、扎史尼玛)获大会表彰。

    2015年末,迪庆全州贫困人口74139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4.95%,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占全州贫困人口的93%,直过民族贫困人口占全州贫困人口的54%,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属于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中央、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州各级干部始终秉持“贫困不灭、愧对中央;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强烈心志,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斗志更高”的工作精神,以“脱家、脱休”的自我要求,带领全州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奋力迈向全面小康。截至去年底,通过实施“九大工程”,实现了全州三个贫困县(市)摘帽、147个贫困村出列、74139人贫困人口脱贫。雪域高原发生了沧桑巨变,山河阻隔的村村寨寨连起了条条通向小康的致富路,边远闭塞的穷山村变成了欣欣向荣的新农村,守旧落后的贫困户过上了文明进步的新生活,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变成了造福子孙的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杨云萍